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健委、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周勤第首先来到市虞山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底工程竣工,目前刚投用。指挥中心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开展森林防火智能化监测工作。其中,新建的虞山森林防火系统实现了森林防火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管理,全面换新的监控设备实现了对林区更加有效的监测。周勤第了解了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观看了虞山森林防火指挥管理平台的演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全方位强化监控设备与监控技术,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同时,要不断完善数字地图的功能,让智能化技术服务于社会发展。

随后,周勤第来到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实地查看集中监管仓采样、消杀、登记等环节,并详细了解驻场人员保障及目前货物入仓等情况。周勤第说,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是冷链食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慎终如始”的标准要求,对进入常熟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按核酸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毒、来源全追溯的“三全”管理要求做好集中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控和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要全面提升监管水平,统筹抓牢车辆、人员、货物的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监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保护市民生命健康提供坚强支撑。

在常熟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周勤第询问了预检分诊、发热登记、医护力量配备、核酸检测等情况,查看了发热门诊平面图,了解功能区域设置。周勤第要求医院严格做好发热门诊医疗区域与其他医疗区域的安全分隔,规范和完善就诊人员的分诊、筛查、隔离等程序,不断提高对发热病人的筛查诊疗精准性,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为“早发现”打好基础。他嘱咐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在科学全面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在市汽车北站,周勤第了解了发车班次、客流量、防疫措施等情况。今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但相比往年,今年不少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车站显得有些冷清,旅客量也有所下降,但车站的防疫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周勤第嘱咐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

又讯(融媒记者 陈燕)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勤第赴古里镇督导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金湖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设置了临时隔离区、检测等待区等区域,并配备了相关人员专用通道。周勤第在现场仔细询问了近期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和登记工作。他要求属地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劝导村民、新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少聚集、多户外运动,要配合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周勤第还走进金湖社区服务中心,了解返乡人员登记情况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等。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上级制度要求,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提高疫情监测能力,做好风险提示,切实守住农村疫情防控底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