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2月2日,本市召开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以“争”促“增”,以“忧”保“优”,全面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首季争优”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焦亚飞指出,当前的环境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节点、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努力实现“开门红”。要全力以赴促水质提升,抓国省考断面达标,抓重点任务推进,抓基础能力提升。要千方百计促“气质”改善,大力推进治气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大气站点周边微环境精细化整治。要严管重罚促隐患清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法监管。

焦亚飞强调,市攻坚办要继续承担好统筹协调、组织指挥的作用,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完善环境质量预警处置机制,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抓紧完善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考核办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和苏州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以“首季争优”为导向,对照目标任务、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做到重大事项一项一项督办、难点问题一个一个攻克。另外,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首季争优”以及年度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求,传达到基层和企业一线,切实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常熟生态环境局部署了“首季争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五个板块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陈国栋主持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