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九年助圆大学梦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陶坤元)1月30日上午,古里镇陈塘村村民吴卫洲和年近90的父母亲,在原村主任老卢的陪同下,来到淼泉老干部活动中心,向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送上一面锦旗。旗上“爱心捐款、雪中送炭、无私援助、恩重如山”16个大字醒目灿烂。吴卫洲握着党支部书记范玉龙的手,连连感谢老干部多年来对他女儿成长的关爱。

古里镇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于2005年起对陈塘村的两位学生进行结对助学活动,一名在小学读五年级,另一名就是在淼泉中学读初二的吴同学。吴同学的父亲吴卫洲是泥瓦工,爷爷和奶奶年纪较大,不能干重活,家庭经济收入较少。而懂事的吴同学学习勤奋,成绩优秀。2005年,在参加全国首届青春主题文学征文大赛中,吴同学写的《我的一片天空》荣获优秀奖,入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全国作文书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吴同学在初三下学期考入常熟市中学实验班,201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系。吴同学在大学期间,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依然每年提供资助。大学毕业后,吴同学在银行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购买了公寓房。在幸福生活之余,她始终惦念着9年中有恩于她的老干部们。在今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她委托家人向老干部们送上锦旗,表示深深的谢意。

据悉,淼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每年9月20日定为捐资助学爱心日,全体老同志踊跃捐资进行助学活动。至2017年,他们捐款帮助了2名中小学生圆了大学梦。2018年起,他们又与一名初中生结对帮扶,每年资助2000元,直至他读完大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