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苏州市“两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情况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和全市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的汇报。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苏州市“两会”精神。围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好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解决前阶段摸排出来的企业各项问题,确保节后第一时间能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提前统计、摸排好节后返常人员情况,提前通知到位、提前做好对接。同时按照防控要求,提前部署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稳住发展态势。要持续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扩大有效投入,稳住项目建设持续向好的态势。之前项目推进中碰到过的情况、强调过的问题要提前做好预判和处理,确保不再发生同样的问题,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三要聚焦问题抓重点,全力建设美丽常熟。“十四五”已经开局,美丽常熟建设已经是当下的事、现在的事,必须聚焦“六美”,抓紧起步、全面发力。美图方面,梳理“一图一表一方案”,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农宅归并移位工作,提升土地利用率;平衡各板块利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美业方面,要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与现有产业相结合,引进培育新兴产业。美城方面,要加大建新和更新的力度,加快现有工程建设进度、高端城市载体建设,推进片区开发。美游方面,要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发展内容,放大沙家浜品牌效应。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类健身资源优势,谋划发展“蓝色游”。美德方面,要深挖“331”专项行动内涵,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制度。

四要统筹推进抓发展,全力做好部署谋划。除了疫情防控、项目开竣工和美丽常熟建设,2021年的其他各项工作也要统筹做好部署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工作要重点抓好项目开工、有效投入、复工复产、GDP增长、财政收入五方面工作,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提早谋划文化建设、精英联盟大会、金秋洽谈会、声谷项目等各类重大活动,推进美丽常熟建设早起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情况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分类整改,对具备条件、能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落实的,要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手,分阶段做好整改。要对照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加快整改进度。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要从根源上解决安全隐患,关键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听取关于全市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的汇报后,会议要求,各板块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主动关心关怀留常过年员工,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稳岗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让留常员工过个平安、舒心年。要扎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企业用工和员工住宿等工作。要及时梳理汇总大走访中收集的问题,交办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