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500名外地富余劳动力入常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眼下正值开工季,本市不少企业出现了劳动力缺口。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劳动力调剂平台的作用,通过“送工进企”的方式将外地有就业意向的富余劳动力引入本市,着力保障企业达产满产,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月24日,位于常熟高新区的敬鹏(常熟) 电子有限公司迎来河南省洛阳市的40名流水线工人。经过体温测量、苏康码和行程轨迹查验后,这些工人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环境、生产流程,了解了具体的工作生活情况。次日,有就业意向的工人将统一进入公司安排的面试和体检环节。双方在达成意向后立即签约上岗。

“常熟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比家里(河南)好,而且公司环境、生活条件等方面也让我比较满意,多余的钱可以贴补家用。”来常人员陈金丽说,本来她正在为节后能否找到满意的工作担心,政府部门开展的“点对点”对接活动消除了她的求职焦虑。“这个活动缩短了我的求职时间,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陈金丽说,公司给出的各项条件都符合甚至是高出她的心理预期,她要珍惜这次机会,留在常熟努力奋斗。

“这批员工的到来对公司提高生产力和产量有很大的帮助,人社部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把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敬鹏(常熟)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课主管黄小标说,目前公司约有六成员工到岗,按照节后的复工趋势,到2月底或3月中旬,员工上岗率将达九成。届时,公司将如期完成产品的交付任务。

此次“送工进企”活动是市人社部门在节后复工期间向企业输送劳动力最多的一次。针对本市企业的用工缺口和劳务合作基地的劳动力务工需求,市人社局联合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及时与企业和基地进行对接,安排专车接送务工人员,完成了从家门到厂门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通过“送工进企”活动为本市引入了3500多名外地富余劳动力。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当好务工人员和企业的“贴心人”,收集企业的用工信息,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岗位信息、职业介绍。同时,市人社局召集人力资源公司分析用工形势,交流经验办法,达成合作意向,成立常熟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重点企业用工联盟,开发人力资源供需信息系统,为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搭建对接机制,全力为重点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预计联盟成员单位今年能为本市企业新输送劳动力2.3万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