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村民作诗赞成果

文/融媒记者 徐鹤

“东始村委班子新,走村穿巷联络勤。善用政策细规划,悉心建好美丽村。章基村上作试点,因地制宜治环境。新颖楼宇无限好,截污除乱顺民心。地下管网先铺就,地上治理便随心。花圃植绿有新意,停车坪处布小景。筑岸护坡河塘清,夜来可亮几盏灯。八旬老翁今相见,旧址恰似小园林。”

去年5月,一位特殊的“老村民”来到东始村村委会,亲手将自己写的一首诗赠与村委班子。原来,这位“老村民”是东始村建桥章基宅基的原村民李仁源,现年82岁,自上世纪60年代离乡求学后,长期在青海工作,退休后定居无锡。李仁源老先生出生书香世家,他的祖辈父辈在建桥章基宅基也是出了名的文化人。去年李仁源回乡探亲,看到了经过“千村美居”建设后的章基宅基,回忆起以前村庄“脏乱差”的场景,一时间百感交集,于是作了一首 《诗赠东始村委》,抒发了自己内心的情感,这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自“千村美居”工程开展以来,莫城街道全力推进,东始村建桥4组章基村确定为首批优化提升村庄。经过东始村多次宣传发动和召开“户代表会议”,确定了2019年9月起实施该工程。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东始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村民全过程参与“千村美居”工程,使优化提升方案在村民中百分之百知晓,并让村民签订意向书。章基宅基位于西南路东侧,共有农户32户。根据莫城街道“千村美居”专项行动要求,在该区域内充分听取民情民意的同时,要完善相关手续和项目入库等。该区域的工程项目主要有完善污水接管、雨污分流、道路基础设施硬化、河道疏浚及边坡整治、绿化种植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程还对章基宅基路口的水塘进行坑塘占补,开展复耕复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