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3月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苏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度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任务,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推动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在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常熟“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美丽常熟建设的落子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条线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法工作,周勤第要求,要围绕中心,以更高站位护航美丽常熟发展大局。要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美丽常熟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做到中心工作发展到哪里、政法保障就延伸到哪里。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决捍卫公平正义,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今年,市委提出将美丽常熟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的主轴主线,政法条线要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为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重大项目建设、“千村美居”工程、拆迁扫尾清零等中心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有力的法律服务和稳定支撑。政法机关要把创造优质投资环境、维护良好有序经济环境、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作为重要切入点,积极打造全市营商环境升级版。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平安常熟建设水平,全力营造稳定环境。

周勤第强调,要紧扣目标,以更强担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总要求,坚持系统推进、精细治理和多元共治并举,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加快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特色打造,严防负面扣分,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实施“八心工程”。要优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大数据赋能,持续优化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要加快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政法机关要以“文明美德”建设为抓手,发挥牵头作用,总结经验做法,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进政府、社会和公众协调推进的社会治理体系,让美丽常熟“大家建、大家治”成为城市共识。

周勤第要求,要刀刃向内,以更严作风打造忠诚担当政法铁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以改革办法、创新举措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能力本领,使政法干部更好地培养专业思维、掌握专业方法、运用专业技术。要进一步加强实践锻炼、岗位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政法干部统筹谋划、改革创新、政策把握、群众工作等能力,努力打造守护美丽常熟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严格落实及时奖励、抚恤优待、休假疗养等制度,真心实意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大力选树和宣传政法战线优秀典型,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担当进取、奋发有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工作经费、装备配备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保障,真正把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

焦亚飞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主动认领任务,坚持以严谨态度、严密分工、严实作风,推动政法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聚焦提高群众安全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系统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特别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打得赢的政法铁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东在会上作了政法工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部署了当前维稳工作。

市领导吴军、吴建伟、金健峰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