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数字市监”建设试点启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3月4日,全市“数字市监”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举行,部署试点工作任务,动员各有关部门、试点板块进一步统一思想、聚力奋进,高质量推进“数字市监”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在大数据赋能方面的积极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市大数据局联合制定了《“数字市监”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数字市监”项目由市场监管局牵头,按照“宽进严管、放管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空间信息技术,依托完整的法人数据库和大数据智能化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管理模式,建立政府部门监管、企业行业自律、社会舆论监督“三位一体”的新型监管机制,项目先期在海虞镇、董浜镇、琴川街道进行试点。

会议提出,“数字市监”建设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实事项目,各板块、部门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数字市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数字市监”试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改革试点方向,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发挥试点对“数字市监”建设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要加强组织保障、部门支撑和能力保障,全力推动“数字市监”建设取得实效,为建设“美丽常熟”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陈国栋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