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游览铁黄沙建议乘公交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陆飞龙)日前,铁黄沙生态岛向社会定时开放,众多游客自驾前往景区饱览美景,车流造成部分道路拥堵。为缓解区域内的交通压力,海虞镇积极部署旅游专线,呼吁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铁黄沙位于海虞镇望虞河口外侧,是长江滩地上的半岛状沙洲,区域面积15.7平方公里,全面展示了本市长江岸线的生态保护成果。本次阶段性开放日期为3月6日至6月20日的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汛期除外;开放时间为8时至16时,15时30分后停止入园。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游客,可搭乘212路部分班次、354路、226路前往。212路与354路可至铁黄沙生态岛;226路新增海安路(盛虞大道口)站点,市民在海安路(盛虞大道口) 下车后可步行前往铁黄沙生态岛。

本周开始,游客还可预约乘坐直达景区的免费旅行专线。专线一、专线二分别由市体育馆和市体育中心出发,直达铁黄沙生态岛,全程免费乘坐。乘坐专线的游客,可获得8折消费券等相关优惠。游客可至微信公众号“铁黄沙”,选择合适的时间段预约乘坐。

自驾游客须遵循交通疏导有序出入。目前全域限流1000车次。生态岛内目前共设有逾800个停车位,包括位于游客服务中心两侧可容纳270辆小型车辆的P1、P2停车场,位于能量补给站东侧可容纳120辆小型车辆的 P3停车场,位于彩虹跑道附近可容纳80辆小型车辆的P4停车场,以及江堤北侧规划的400个停车位。江堤南侧道路全线禁停。未按规定停车的游客,将被记3分罚款100元。

目前,岛内道路沿线已种植虞美人、油菜、金盏菊、二月兰、苕子等花卉,区域生态种植面积达1116亩,预计春夏花期时将形成较好景观效果。此外,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岛内已种植绿化林带3000亩,吹填区内形成芦苇、水草、杨树等自然生长植物群落7000余亩,集中呈现“江海交汇七彩洲、花海如烟铁黄沙”的生态美景。南北江堤交汇的弯道上,黑色沥青路面上画出红黄蓝三色标线,如同一道彩虹在大地铺展,与身旁浩瀚的长江风景和滩涂上展翅高翔的飞鸟相映成趣。铁黄沙是众多珍稀濒危鸟类和野生动物的天堂。据了解,铁黄沙现有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内的176种鸟类在此栖息或停留。环岛旅行时,游客可根据需求选择乘坐区内公交车、观光电动车或租赁电动车,进行全程9.2公里的内圈线路游览。植物迷宫、农耕园、小集市、观鸟台、沙丘等内圈景点正在抓紧建设和完善中,将于近期陆续对外开放,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活动体验。

海虞镇提醒游客,进入景区后应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不得干扰候鸟正常活动,不得随意逗弄或喂食野生动物,严禁伤害、捕杀野生动物。不得随意挖掘砂石土壤,不得破坏植被、绿化、景观植物生长环境。不得在游览区擅自进行游泳、垂钓等活动,应共同呵护水、草、地一体的生态绿岛。

8

铁黄沙市区直达专线预约二维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