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季河蟹管理当抓关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4月16日,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科技下乡系列活动走进沙家浜,把技术送到养殖户塘口。

当天,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和常熟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前往沙家浜镇华阳村高标准渔业片区开展水产养殖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为养殖户送上《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常用渔药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等养殖管理技术资料和相关图书。技术人员还举办了水产养殖安全用药暨春季河蟹养殖管理培训和交流活动,为养殖户讲解春季生产管理技术要点。随后,技术人员前往塘口,提取池塘水样,检测 pH值、氨氮和亚硝酸盐等指标,指导养殖户根据指标数据调整养殖方案。技术人员还查看了水草生长情况,对零星出现的螃蟹病例进行了分析,指导养殖户科学用药,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近期正是河蟹第一次蜕壳后春季养殖管理的关键期,水产技术部门为此加大了技术指导力度,直接到塘口提供服务。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提醒广大养殖户,要针对春季病害正确、规范地用药,不可超量;要适当加高水位,及时观察水草情况,一旦发现水草生长缓慢,应及时做好肥水管理;要选择高质量的饵料,并且灵活掌握投放量,做到适量投放,以免投饵过多影响水质。此外,养殖户应及时安装、调试增氧机,保证水体氧气含量以及微流动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