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抢抓项目建设按下发展“快进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一季度,辛庄镇紧扣市委“三增三进”目标,深化“项目为王”共识,抢抓时机、大干项目,全镇一季度计划内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另外新增2个计划外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125%。

林立的桩机、忙碌的罐车、挥汗如雨的建设工人……日前,记者在苏州易润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端装备制造及物流物贸项目工地看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类施工设备轰鸣作响、穿梭作业,工地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1亿美元,建设高标准厂房、科创研发、结算中心等共计115932平方米。该项目将重点打造具备智能制造、研发创新、展览展示、装配分拨、集中结算等功能的产业基地,主要引进高端装备、光电技术、医疗器械等产业项目。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0亿元,年纳税超5000万元。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辛庄镇各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该项目从2月2日立项至3月27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用时仅54天,其中包括规划审批、公示、施工图审查以及省外施工企业进省、进市等手续。

重点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在辛庄镇其他几个重点项目中,苏州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高速自动化焊机设备生产项目、苏州锐美德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汽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苏州鼎优科技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封装材料生产项目、苏州安泰空气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目前已率先实现投产。另外,苏州弘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数控机床部件生产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近期可竣工验收。苏州市泰德益精工技术有限公司生命健康及电子信息类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竣工验收。永新电子(常熟)有限公司电子信息材料生产项目的施工单位已完成进场。

今年,辛庄镇共有24个项目列入市级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61.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4.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45.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15.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4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计划内投资6.82亿元,占当年计划内投资的27.39%。接下来,辛庄镇将继续锚定“三增三进”三年目标,把握发展的新定位和新使命,以思想破冰推动发展开局,全面开创辛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