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有榜样 崇德向善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9月19日,古里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崇德向善、向榜样学习”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邀请常熟市第19位、苏州市第185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陈辉分享捐赠经历和心路历程,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奉献爱心。

自2002年2月开始,陈辉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1400毫升。2015年开始,她的丈夫倪宇杰也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与她一起参加无偿献血,至今也已献血1100毫升,且两次捐献了血小板。2019年,陈辉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报名捐献骨髓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0年底,市红十字会接到省库通知,陈辉与北京一名25岁青年配对成功。当市红十字会联系陈辉时,她毫不犹豫答应帮助这名青年,丈夫倪宇杰也十分支持陈辉的爱心献血行动。在高分辨检测结束后,经过1个月的漫长等待,陈辉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配型一致,可以捐献。6月23日,陈辉在丈夫的陪同下,赴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北京青年延续生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