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老年群体幸福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体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察看了烟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金城护理院和琴川护理院。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本市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交流。

近年来,本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把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多元发展,围绕“9064”养老模式,在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杨崇华强调,面对本市日益严峻的深度老龄化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养老事业的认识,把养老工作作为要事、大事来抓;要进一步增强对养老事业的重视,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精准度,科学布局养老设施,丰富服务内容和活动形式,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活动;要进一步营造优质养老服务氛围,推动高端养老机构建设,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聚合力,持续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解难题补短板,大力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和促进养老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工作。要强管理重实效,努力提高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陶理、朱兴元、浦梅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荣葆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