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9月24日,常熟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共同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事关人类生存环境,是企业理应履行的社会责任。依法保护环境也是企业生存的底线,更关系企业本身乃至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向。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改进生产流程、优化生产工艺,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要在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分门别类做好污染治理方案、技术、设备供需对接,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部门板块联动,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要积极打通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部门链接,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技术改造,运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培育新兴产业,积极引进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和设备,推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能量梯级利用和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循环低碳发展。执法监管部门既要严格执法,也要刚柔并济,健全容错机制,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大对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企业的监管频次,全面整治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的“散乱污”企业,用好政策手段,不断淘汰落后产能。

会上,市大气办对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在环保治理、减污降碳、绿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环保部门相关科室进行了现场解答,对部分问题给出了初步方案,对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承诺跟进协助解决。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晓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