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黄悦涛)10月26日下午,梅李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省医保局将“构建全省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2个基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列入全省医疗保障领域十项民生实事。5月,梅李镇为民服务中心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示范点。作为示范点创建单位,梅李镇为民服务中心承接医保服务事项32项,并将参保登记、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22项高频医保业务延伸到了15个村、3个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同时,梅李镇将常熟农商银行梅李、珍门、赵市三个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护理保险梅李服务站纳入医保服务圈范围,建设形成了以镇为民服务中心为中心,辐射全镇18个村(社区)、3个银行支行、1个保险公司网点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让群众在15分钟内就能到达网点享受全方位的便捷服务,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医保服务全覆盖。

活动现场发布了梅李镇基层医保服务事项清单,举行了医保服务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窗口服务党员代表宣读了医保经办服务承诺。

副市长张月明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