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11月10日,常熟市欧美同学会(常熟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常熟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常熟市留学人员每年新增200多名,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群体,归国留学人员在各领域中发挥的作用也日益彰显。成立常熟市欧美同学会,既是全市广大留学人员的共同期盼,也是推动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更是凝聚广大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推动美丽常熟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常熟市欧美同学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有关要求,积极搭建归国留学高层次人才集聚创新的载体和平台,更好地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心怀理想、树立留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和目标,要胸怀大格局、成为投身时代洪流的“弄潮儿”,共同为常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熟市欧美同学会首批会员呈现出年龄结构轻、文化学历高、行业领域广三个特点。目前,欧美同学会共有100名会员,以中青年为主,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有85名。会员中有22名中共党员、4名民主党派人士、5名无党派人士,充分体现了统战性。

大会听取了常熟市欧美同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常熟市欧美同学会(常熟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等,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等。

苏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晓红出席成立大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