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黄悦涛)日前,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甸桥村大头角宅基回访村民天然气使用情况,为用户示范规范用气方法,宣传用气安全常识。今年,市天然气公司将业务进一步下沉到各乡镇板块,成立五大运营中心,极大方便全市用户就近办理天然气相关业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天然气,又便宜又安全,我们家盼了很多年,现在终于可以不用煤气罐了。”虞山街道甸桥村大头角宅基村民曹英激动地说。曹英家在一个月前刚接通天然气,从此家里烧水做饭不仅避免了经常更换煤气罐的麻烦,生活成本也有所降低。原来一瓶液化石油气要135元,只够曹英家使用一个月,现在按照天然气的收费标准,每个月曹英只要花费70元左右。并且使用天然气遇到问题时,只要拨打服务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解决。

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城区经营中心主任陈利锋告诉记者,甸桥村大头角宅基的原有地下雨水、污水、弱电等管线复杂,无法满足天然气管道敷设的安全间距要求。现在虞山街道不断推进“千村美居”工程,地下管网重新敷设,市天然气公司立即与“千村美居”工程同步施工,敷设好了天然气管道,截至目前甸桥村大头角宅基的63户村民已全部通气。

2018年到2020年,市天然气公司实施“管道天然气管网扩面三年行动”,共完成全市578个小区47704户管道覆盖工程,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工作指标。今年,市天然气公司又以小康村商业街改造工程、小康村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为抓手,截至目前完成60余户工商业用户、2700户居民的入户建设,在巩固天然气管网“三年扩面”成果的基础上提升入户率,进一步提高了民生保障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