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新晋院士沈政昌

articlepic (1).png

他是我国浮选装备学术带头人,矿冶集团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长期从事选冶过程技术研究及工程转化,在我国浮选装备大型化、高效化、专属化,创建和完善新的浮选装备体系,以及矿产资源的高效开发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使我国成为全球浮选装备技术三大强国之一。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发明奖3项、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7项,授权专利46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2篇,出版《浮选机理论与技术》等6部学术专著,荣获何梁何利奖、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等,荣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称号。他就是中国浮选设备研究的学科带头人、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沈政昌。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常熟籍科学家沈政昌成为新晋中国工程院院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