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连日来,本市各板块、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积极开展督查检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日前,常福街道组织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突击抽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关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在检查中发现,焙之风手工烘焙、赤木亭日式铁板烧、锦天大药房等5家公共场所普遍有员工每日未进行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等现象,每日未开展营业场所消毒消杀,未做到每桌登记至少1名就餐人员的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时,“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信息不全。针对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及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相关单位停业整顿。检查组还将针对问题单位开展“回头看”督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程高峰,方便经开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日前,经开区(碧溪街道)利用员工休息日,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经开区东张集宿区,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首针、第二针和加强针免费接种服务。员工在家门口就能有序完成疫苗接种的预检、登记、接种、留观,高效便捷。

经开区(碧溪街道)在接种车外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还配备了120急救车及保障医生,确保安全。接种现场,企业员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种。员工们只需在接种点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询问登记,并在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上签字,即可接种新冠疫苗。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经开区 (碧溪街道)采取多种举措为企业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开设夜场接种服务。考虑到企业员工白天工作,不便接种,经开区(碧溪街道)开设多次夜场接种,企业员工可以利用下班时间进行接种。提供车辆接送服务。为方便员工数量多的企业有序接种,经开区(碧溪街道)主动联系车辆接送,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得到了企业的肯定。经开区(碧溪街道)还将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加强针的接种服务,助力构建免疫屏障。

日前,古里镇某超市负责人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被公安机关给予现场警告处罚。

1月5日,该镇疫情防控部门在对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时,发现双港农贸市场、好又多超市和海娇生鲜超市存在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1月6日,双港村村委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古里分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双港农贸市场、海娇生鲜超市、好又多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对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1月14日,镇社会和社区防控组与市场防控组再次对3个场所进行“回头看”,发现双港农贸市场、好又多超市和海娇生鲜超市仍存在疫情防控措施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主要表现为入口处未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和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针对上述问题,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传唤,最终海娇生鲜超市负责人刘某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的决定、命令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