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副产品货足价稳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春节是市民消费的旺季,也是保供的重要时期。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统筹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目前,负责农副产品供应的相关单位已经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节期间猪肉、蔬菜等主要副食品市场稳定有序。

农副产品交易城是本市春节保供重要单位之一。交易城已提前做好了各项措施,目前聚集了来自本地及全国南北二十多个省市的农副产品,各个摊位上农产品货多价稳,为市民过节提供了保障。据交易城价格监测人员介绍,为了保供应、保民生,交易城在元旦之前就与市商务局签订了双节期间供应猪5000头、蔬菜1.8万吨的保供协议。交易城已与多家生猪和蔬菜经营大户签订了市场保供协议,确保春节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货源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目前,交易城蔬菜日供应量在900吨左右,与往年同期持平。由于近期没有出现极端天气,蔬菜价格比较稳定,按照往年规律,到春节前一两天和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可能会因经营户回家过年以及春节期间运输成本高等因素略有上升,但总体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目前猪肉价格也比较稳定,白条猪价格为每公斤22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降低不少,去年春节前后猪肉价格上涨到了每公斤50元左右。对此,监测人员表示,这是受全国猪价影响,目前各地生猪存栏量多,屠宰量大,所以节前猪肉价格并未上涨。今年唯一与往年情况不同的是,草鱼价格有所上涨,达到了与青鱼价格持平的状态。这是因为常熟人日常吃草鱼较多,节日期间则食用青鱼的量增加。今年草鱼供应量与往年相比偏少,且年前供应多,导致年底存量少,而青鱼则存量较多,供应充足,所以出现了草鱼、青鱼价格持平的情况,目前这两种鱼每公斤批发价为20元左右。

交易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日常保供工作,他们还提前完善了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等特殊情况,也能及时应对,确保供应到位。此外,交易城在节日期间会坚持做好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大型超市等重点零售保供企业也每天增加猪肉临时供应量,做好保供各项工作。大润发超市珠江店就根据保供要求,每天增加了猪肉临时供应量20头。同时珠江店充分发挥2000多平方米外仓的作用,增设了4个冷冻集装箱,储备了禽类、牛羊肉等冷冻产品;根据往年市场情况,增加了坚果、过年礼包等商品的采购量,目前所有节日热销产品都已经调运到位。果蔬方面,珠江店是采用直接采购的方式从基地选购优质产品,为了确保春节供应,珠江店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了与果蔬生产基地的沟通,完善了应急方案,即使出现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等特殊情况影响交通运输,超市也能及时调整方案,从不同区域调运果蔬到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