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幸福过虎年 喜迎开门红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程遥)1月24日上午,“奋进新征程·常熟开门红”2022年虞山阜成门迎新春挂春联活动在西门大街阜成门举行。

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一红一黄两头威武的“雄狮”踩着鼓点,忽而翻滚跳跃,忽而闪展腾挪,忽而直立而行,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尽展“雄狮”的王者之风。阜成门入口处,寓意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感受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儿。

10时22分,在众人的期待和掌声中,阜成门上的两块红绸缓缓揭开,高12米、宽1.5米的巨幅春联惊艳亮相,与城门上的串串红灯笼相互辉映,浓浓的年味瞬间弥漫开来。“一脉虞山,一湖烟水,涌动千年活力;满门瑞象,满阜光华,化成十里春风。”——这副由四川周春季先生创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包尉冬撰写的春联笔锋刚柔相济、古朴厚重,诗词行云流水、意境深远,不仅符合常熟古城的气质,而且尽显艺术与文化的交融。

今年是巨幅春联连续第三年登上阜成门,这一氛围感满满的新民俗让传统节日文化活了起来、热了起来、火了起来,激发了“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情感共鸣。如今,到阜成门赏联打卡已成为不少虞城人的迎新春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许多市民、游客纷纷上前与巨幅春联合影留念,为即将到来的虎年讨个好彩头。

城墙下,由市文联组织的“小城大爱,春暖常熟”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人气爆棚。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为市民、游客送上各式春联和“福”字。

市领导周晓、陈邵东、徐正、金健峰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