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物流系统闭环管理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陶子龙)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保持物流供应畅通是各大企业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经开区(碧溪街道)创新举措,探索试行物流司机专班集宿点建设,帮助企业解决物流周转问题,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日前,在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前,多名身穿防护服的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满载生产原材料的货车进行查验。货车抵达后,工作人员首先在“访易安”上输入车牌号码,点击“确认到达”并查看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信息,然后让司乘人员把驾驶证、押运员证紧贴车窗玻璃,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最后再查验货车轮胎、灭火器、安全标识等设备标识。一切符合规范后,货车才顺利驶进了厂区内部。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经理曹小军介绍:“对于物流车辆的进门查验只是企业物流管理方面的一个环节,我们还采取了多项措施,力求做到闭环管理。”

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目前每天有100余辆物流车辆运行,承担着企业大部分生产原材料与产品的运输任务。为了让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企业对物流司乘人员进行周密的工作部署。按照要求,司乘人员在物流运输期间严格落实不下车规定,全程由理文化工工作人员完成装卸货物工作。留常居住的司乘人员在运输任务结束后,由企业利用专车,将其运送至集宿点,尽量避免与社会人员接触。在集宿点的统一住宿是对物流司乘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的重要举措。出于运输任务需要,物流司乘人员需往返于多个城市之间,不可避免会经过中高风险地区。于是,物流司乘人员的住宿问题成了影响企业物流正常运转的重要堵点。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安环总监倪有兵介绍:“若是物流司乘人员在工作结束后直接回家休息,按照规定需要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这极大影响了接下来的运输任务,因此一个统一、封闭的住宿点极为重要。”

该问题也是众多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经开区(碧溪街道)主动与辖区内企业对接,找准问题源头,积极整合区内的宾馆、旅馆资源,在东张集宿区先行腾出一栋集宿楼,参照医学集中观察点硬件标准,试行物流司机专班集宿点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同步鼓励和推行有条件的重点企业自建专班集宿点。

为了确保集宿点能够充分发挥效用,经开区(碧溪街道)借鉴业已成熟的港口码头专班集宿点经验,快速复制和推广了派工单管理、废弃物处理、日常核酸检测、专车接送、物资保障、每日健康监测等制度,确保人、车、物的闭环管理,充分保障企业物流需求。目前,区内共设立13个集宿点,为24家企业377名物流司乘人员提供集宿闭环管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