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配合扫码不能松懈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徐鹤)根据苏州市和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日前,本市文旅场所、体育场馆和文化娱乐场所有序开放。

5月15日,市体育中心游泳馆门口张贴着“场所码”,工作人员正在对来访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进行查验,并要求其配合扫描“场所码”进行入场登记。“憋好久了,知道游泳馆开放后,我就约朋友来游泳。”市民李申告诉记者。据游泳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游泳馆已经恢复开放,增加并细化了开馆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检录手牌处、更衣箱、卫生间以及接待大厅等处进行定时消毒,查验每位泳客的“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外,还将把同一时间入场人数限制在250人以下。“我们要求员工必须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同时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市翔立方体育中心游泳馆经理陆晨表示,他们还将积极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及其他各项防疫工作。

“您好,请扫‘场所码’。”5月15日,在辛庄镇昌乐路的某篮球馆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进馆人员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经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后方可进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顾客进入球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行程卡等都必须出示,缺一不可。球馆负责人罗尧告诉记者,球馆重新开业首日,打球人数较少,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5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闽江路的某健身房,两三位市民正在锻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9时30分健身房恢复营业,所有区域、器械都作了消毒处理。位于泰山北路的一家网吧也在上午恢复营业,入口处设置有语音播报,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并扫描“场所码”进行入场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员工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前需测体温、核验“场所码”。目前,网吧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全场消毒,鼠标、键盘、耳机等也会安排专人消毒并做好记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边地区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相关场所所有工作人员须接种全程新冠疫苗、无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市民进入公共场所,须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配合做好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