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土影视文化产业方兴未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日前,取景于常熟铜官山景区的电视剧《男人的爱情》在搜狐视频热播,列搜狐视频爱情剧TOP10。该片由江苏尚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左启泽导演编导,是一部轻松诙谐、积极向上的爱情喜剧,剧组于2021年11月5日在铜官山景区开机,历时34天完成全部拍摄。

这是常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步入轨道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常熟不断加大对影视拍摄、后期制作等影视关键产业链的招商和培育力度,支持沙家浜江南水乡影视产业园、常熟云视觉数字科技文化产业园等影视集聚区建设,并创作“横泾不夜天”夜间文旅项目、尚湖“遇尚·夜宴”等一批沉浸式、体验式演艺项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常熟企业投身影视作品创作,并在常熟取景拍摄。其中,人文电影纪录片《我的家乡——福地常熟》于去年在沙家浜影视基地开机,以崇文、尚和的精神讲述古今常熟名人的家国情怀故事,该片由苏州金鸡百花电影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出品,常熟籍制片人陆卫良担任制片,目前已在后期审核,届时将在全国院线上映;由常熟企业投资制作、巩汉林参演的院线电影《田园梦想家》以常福街道为主要取景拍摄地,影片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大学生回乡创业的故事,预计今年制作完成。此外,院线电影《指尖世界》是由常熟籍导演龚桦执导、常熟企业出品,反映常熟人物故事、在常熟取景拍摄的励志电影,该片获得中国秦皇岛第二届残障人士电影周最受观众喜爱故事片奖,并跻身2020第十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首批入围名单。

为进一步引导文化企业加强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本市陆续出台了《关于推动常熟市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明确对取得重大票房、重要播出平台成绩的常熟影视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国内外影视企业来常熟取景拍摄,紧跟数字文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做强城市文化影响力,打造具有常熟独特印记的特色IP和文化符号,在更高平台上扩大常熟“江南福地”的影响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