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问需求问计策营造更优环境

文/融媒记者 程遥

日前,位于古里镇的常熟市强盛冲压件有限公司数控加工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全力以赴开展生产。随着生产原材料供应链的进一步畅通,公司产能持续释放。今年一季度,公司销售额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常熟市强盛冲压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类五金精密冲压件(模具)开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电力设施配件、汽车零部件、通风设施零件等多个领域,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去年实现销售总额2.2亿元。今年2月以来,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导致物流运输一度受到影响。原材料仓库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强盛冲压件遭遇了供应链不畅的情况。

面对困境,强盛冲压件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多渠道沟通协调货源,建立起从宁波、马鞍山等地来常的进货路线,以满足生产需求。不过,供应链链条拉长,物流成本上涨,还是给公司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复工复产走访调研过程中,古里镇相关部门及时纾困解难,帮助公司申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解决了原材料运输的燃眉之急,让公司吃下稳工稳产“定心丸”。

《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是应急状态下,重点地区在特殊时段为保障重点物资跨区域运输所发放的调运凭证和保供证明。截至目前,古里镇已协助包括波司登集团、常熟市强盛冲压件有限公司、奥林汽车零部件(常熟)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家企业成功申报1张省内、15张全国通行证,打通了企业物流运输堵点,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本市纺织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波司登集团多年来一直与外省市部分服装院校保持着较为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根据原定计划,一批优秀外省市学生应于4月底来波司登集团实习工作。受疫情影响,实习生入常入企面临通行困难。接到波司登集团的协助申请后,古里镇相关部门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就实习生入常入企事项进行研究,制定出可行性工作安排,保障了波司登集团的用工需求。目前,该批44名实习生已顺利抵达波司登集团,配合完成了健康管理措施并进入厂区正常参与实习工作。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古里镇始终心系企业发展,快速精准抓好企业资源要素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4月初,古里镇成立保生产稳发展专班,每日开展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掌握企业开工和产能利用率等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运营遇到的共性难题和个性问题,主动对接市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指导企业合理利用“常i企”平台的供求通功能,帮助企业开拓苏州市内的客户和市场,解决供应链问题;加大重点企业走访问需力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班深入企业调研,问需求问计策,现场办公解决企业运营的难点痛点。

为落实物流车辆及司乘人员防疫管控工作,古里镇成立物流防控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平台审核组、现场管控组(货物管控组)三个小组,密切配合开展物流防控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响应速度,形成工作闭环;发挥平台数据支撑效用,加强对企业物流车辆、来访人员的管理和情况掌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根据疫情形势不断扩充物流白名单企业,多方发力、多措并举保障物流安全的同时,保障企业物流畅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