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进供水服务提质增效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苏州市供水条例》在本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长江水源地、常熟市第三水厂、海虞镇府东村新大宅基农村水网改造情况、中南雅苑二次供水设备、体育中心直饮水点、中法水务公司控制中心。在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苏州市供水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参加执法检查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就检查情况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国指出,自《苏州市供水条例》实施以来,本市在提前布局全市供水规划、积极开展水源保护、加快推动水厂设备更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提高了城乡供水质量。

王建国强调,要加强普法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多层次、多渠道加大 《苏州市供水条例》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和保护城乡供水设施的意识。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供水管理工作的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市、镇、部门联动机制,结合“河长制”等工作,加快推进水源地水质提升、水资源保护和河道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要素保障,推进项目运维。保障民生水利工程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城市老旧供水管网更新、农村供水设备改造和现有供水设施养护,加快全市各水厂功能扩展和供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保障城乡供水项目资金投入。要加强执法监管,提升供水质量。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业务培训,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水源地水质监测等预警体系,严格执行水质实时检测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强、张月明、浦梅萍、陈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维刚参加检查。副市长俞翔陪同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