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珍贵古籍保护利用工作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黄悦涛)5月24日,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来常,就本市古籍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常熟市图书馆,参观了古籍阅览室、古籍书库和古籍修复室,详细了解了馆藏现状、库房保管条件和当前古籍分类、编目、修补的工作进程,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走进常熟博物馆古籍库房,仔细查看古籍的保存环境、保存状况并调取了部分古籍,对其内涵和价值进行了现场讨论。

调研组对本市古籍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图书馆和博物馆未来要把古籍工作的重心放在古籍数字化建设上,通过对数据的深化采集、挖掘整理,建设并完善馆藏古籍数据库,同时为人们提供可听、可视、可互动的古籍内容,让古籍研究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做好珍贵古籍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常熟市图书馆建于1915年。2008年3月1日,常熟市图书馆入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内现有藏书100万余册,其中古籍部藏书20万余册,有53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居全国同级图书馆前茅,78部古籍入选《江苏省珍贵古籍名录》。常熟博物馆于1997年9月28日建成开放,于2014年成功申报“江苏省古籍保护单位”。馆内藏品总量两万余件(套),馆藏古籍2406部计12030册,其中善本1593册,与书画、文献、碑帖等纸质文物占馆藏总量半数以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晓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