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今日入梅迎多雨天气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常熟6月23日入梅,入梅当天夜里到24日有较强降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确定入梅日期主要看大气环流形势,包括副热带高压位置、雨日、气温等。随着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常熟23日起进入梅雨期。按照记录,常熟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6日,今年入梅略偏晚。根据预测,常熟将在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出梅时间的7月10日;平均梅雨量180毫米到2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常年梅雨量一般为265.1毫米。

入梅后本市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并有明显降雨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其中,6月23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5℃到36℃,23日夜里到24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预计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日到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9日到30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针对梅雨季,专家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要防范突发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高空作业、简易搭建物等造成不利影响;要加强雷电灾害防御等安全工作;农业部门要提醒农户加强田间沟系清理,做好大棚温湿度控制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此外,梅雨期间潮湿闷热,相关部门和个人要注意做好防潮、防霉措施,防范梅雨季对供电、供水、水产养殖、人体健康等造成不利影响。

专家表示,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不太稳定,雨带可能会出现南北摆动,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