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孩子了解农业科研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市农科所“小农人”科普实践站的“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水稻插秧主题研学活动于日前结束。活动分六期进行,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内容,让孩子们体验农耕乐趣,厚植爱农爱科研、爱党爱祖国的珍贵情怀。

全市近80个家庭参加了本轮红色农耕实践课堂活动。科普实践站根据水稻移栽季的特点,设置了水稻插秧体验项目,指导孩子们下田插秧,体验干农活的艰辛,还向参与活动的家庭介绍农科所水稻育种基地,普及水稻知识,让孩子们对农业、农耕文化、科研工作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感悟。

科普实践站还根据不同时间、节日、节气,为每一期课程设置了不同的活动内容,课程框架中设计了“我们的节日——五月五走近端午”“真理是甜的”“夏至:愿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爱在父亲节”等不同形式的胶囊课堂,并推出稻草小扫帚手工制作、玉米品鉴、贺卡制作等体验活动。

“小农人”科普实践站是农科所去年设立的未成年人公益活动实践站。实践站依托农科所现有的硬件设施一流的水稻育种创新研发基地,根据农时推出系列精品课程,打造了课题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体的育人新平台,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乐于探索、勤于动手、勇于实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小农人”科普实践站运行至今,已经举办活动20期,全市共有328个家庭参与,在体验项目中获得提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