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生物医药产业注入新动能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7月12日,森松(苏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电子化学品等行业用高端智能成套装备系统研发和制造中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开工仪式。

森松生物制药高端装备项目于2021年7月签约落户常熟经开区,总投资约3亿美元,注册资本约1亿美元,拟用地361亩。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8亿美元,用地约197亩,主要从事生物制药、日化、食品及电子化学品等行业用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与制造。

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2+N”发展布局的重要区域,常熟积极作为,吸引了药明康德、诺华医药、瑞博制药、富士莱医药等行业领先企业集聚发展,打造了国家火炬常熟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特色产业载体,形成了集成品药、原料药、医疗器械为主的产业链条,构建了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为一体的平台生态。本次项目的开工既展现了森松公司深耕行业、谋大做强的发展信心,也体现了森松公司对常熟的信任和支持,必将进一步为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

接下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政策支持、政务服务、要素保障,营造最优的发展生态,政企携手共同灌溉常熟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之树”,培育常熟创新集群的“产业森林”,奋力开创常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森松生物制药高端装备项目投资方森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由日本森松工业株式会社投资设立,已于2021年6月28日在香港H股上市。日本森松工业株式会社是全球知名的压力设备制造商及综合压力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化工、制药、日化、矿业冶金、油气炼化及电子化学品等不同行业为辉瑞制药、礼来制药、诺华、药明生物、施贵宝、第一三共、大冢制药、沃森生物、宝洁、联合利华、英力士、壳牌等国内外的行业巨头提供模块化压力设备,在中国制药行业的模块化压力设备制造商中排名第三。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常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栋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