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暨松下协创中心项目奠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8月3日,中国·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暨松下协创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高端智造产业创新联盟签约。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活动。

秦猛在活动中致辞说,此次松下集团携手氘水零壹科技,联合打造中国·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暨松下协创中心,是世界500强企业日本松下电器在常的首次投资,必将为城铁片区乃至常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同时,高端智造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将推动智能硬件、物联网、电器机电、产业园开发等领域的企业强强联合,更好地发挥数字化对常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力赋能作用。希望中国·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暨松下协创中心走好产创融合之路,推动更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应用,在常熟形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希望高端智造产业创新联盟走好协同发展之路,既要促进行业内存量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又要吸引更多增量企业加入高端智造产业链条,加快形成产业创新集群;希望政企走好合作共赢之路,项目建设单位要用心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常熟市委、市政府将利用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提供精准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据悉,中国·常熟数字智能产业园暨松下协创中心项目以世界500强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为龙头,设立“松下电器机电区域研发总部”“松下电器机电全球B2B销售售后区域中心”“松下住空间展示中心”等,围绕“智能硬件、物联网、半导体、数字经济”等松下电器产业链重点细分领域,打造数字智慧科技高端资源集聚的产业基地。项目位于常熟市城铁片区,总占地约107亩,总投资约16亿元,全面达产后预期年产值40亿元,年综合税收约1.6亿元,亩均税收150万元以上。

当前,常熟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集聚资源要素,倾力打造六大重点片区,支撑更高品质的“江南福地”建设。城铁片区作为六大片区之一,将依托高铁常熟站的交通优势以及靠近主城的区位优势,瞄准数字科技、软件技术服务等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集工作、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科技新城”。目前,城铁片区道路框架已经形成,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数字产业生态正加速优化,片区建设如火如荼。

市领导万晓军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