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飞熊文化市集开市

文/融媒记者陈燕

“来看看哦,打开盲盒,收获惊喜!”“手打橙汁,看得见的维C!”8月1日傍晚6时,华灯初上,虞山公园逐渐热闹起来,飞熊文化市集开市了。在山麓指定区域,20多辆装扮“文艺”的私家车一字排开,齐刷刷打开后备箱,支起氛围灯,琳琅满目的商品顿时吸引市民纷纷驻足。

晚风拂面,不少市民吃过晚饭到虞山公园散步、乘凉,巧遇后备箱市集。“妈妈,我喜欢这个面具。”“妈妈,这个小老虎好可爱。”市民崔女士本来只是带着两个孩子来散步,不一会儿就掏出了钱。“市集开在公园,卖卖小东西,有特色,适合亲子消费。”她说。

近年来,“后备箱经济”在虞城悄然兴起,不少年轻人将奶茶店、小吃店、潮玩店装进了汽车后备箱,在指定区域有序设摊,挂上标新立异的招牌,一家家微型店铺就张罗起来了,手打柠檬茶、公路咖啡、盲盒、饰品,商品五花八门、充满巧思。后备箱市集不仅吸引年轻人参与经营、消费,也为城市增添了烟火气,更为夏日市民乘凉休闲增添了新去处。

这些后备箱市集的车主绝大部分是“80后”“90后”。年轻人的加入,赋予了“后备箱经济”时尚与新潮的元素。摊主张颖佳之前在尚湖景区摆过摊,效果还不错。这次知道虞山公园也要办后备箱市集,她就主动报名参与了,开市当晚不多久就卖掉了近20个盲盒,也算小有收获。手打橙汁的摊主陈俊则是一家蛋糕店的店主,白天做蛋糕、晚上卖橙汁,是他最近的工作日常。“夏天晚上散步,喝一杯橙汁解渴,我感觉这个生意应该有空间。”他一边说着,一边卖力地榨汁,摊位前已经排了七八个人。营业结束时,他的两大筐橙子全清空了。

据主办方介绍,首期虞山飞熊文化市集将持续两周时间,每天傍晚6时至晚上11时结束。除后备箱市集外,现场还设有免费露营区和免费露天电影。市集鼓励年轻人创业,经营范围包括小型餐饮、手工艺品,氛围时尚轻松,主办方欢迎有新业态的车主参与进来,一起把后备箱市集做成虞山公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