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开展海关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今年8月8日是第20个海关法治宣传日。连日来,常熟海关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群众、进出口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多措并举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读活动,营造学法、知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8月2日,常熟海关与市融媒体中心联办“午间风—法治会客厅”直播访谈节目,向听众朋友解读、宣讲《常熟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2项措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总署关于处理主动披露涉税违规行为的公告》等新法新规,为全市广大进出口企业和社会公众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课。

日前,常熟海关与市科技局合办综合保税区保税研发政策宣讲会,现场为企业解答疑问,集成推送保税研发政策,着力引导保税研发项目入区落地,并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常熟上市通”上市企业合规性海关专场培训会,为辖区20家上市后备企业宣讲了海关主动披露新政和相关案例。

在开展对外普法宣传活动的同时,常熟海关聚焦提升关警员执法能力水平,持续开展法治讲堂、法治沙龙等活动。一方面,常熟海关立足新行政处罚法,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邀请缉私部门开展“以案释法”专题培训,提升执法人员查发违法案件的敏锐度;另一方面,常熟海关会同苏州地区其他海关走访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就构建行政争议诉前分流机制、践行“枫桥经验”化解行政争议等进行沟通学习,提升公职律师的专业素养。

常熟海关围绕“强化法治保障作用,服务口岸疫情防控,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各业务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在电子屏幕上发布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立海关法律咨询台、召开企业座谈会等一系列普法活动增强了行政相对人的自觉遵法、守法意识。

相似推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