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9月1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冲刺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各板块对既定三季度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紧盯重点、系统发力,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度。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主持会议。

秦猛在会上强调,各板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用好最后两周时间,全力冲刺三季度,还要为四季度及明年发展打牢基础、做足准备。一要把握三个原则,全力冲刺三季度。要精准发力,各指标牵头部门要实时掌握各项指标的实际完成情况以及前三季度预期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策略。要科学发力,统计部门要做好指标监测分析,各板块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要重点发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打好基础。

二要紧盯四个重点,全力夯实发展基础。要抓工业经济,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板块。要抓项目建设,抓好增量发展和存量建设,及时回头看,做好项目保障,上下联动、合力推动。要抓收入组织,各板块要统筹使用各项资金。要抓外贸消费,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深挖消费潜力。

三要守牢三条底线,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守牢稳定发展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经济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统计局汇报1-8月全市GDP相关基础指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围绕主要经济指标9月份及三季度目标、全年预判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发言;各板块逐个汇报主要经济指标9月份及三季度目标、全年预判情况,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