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今年以来,本市建成9个服务型农村公路驿站,进一步丰富乡村交通运输供给,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古里镇“稻”站驿站位于坞坵基地路坞坵米业专业合作社门口,配套有公共卫生间和停车场,方便过往群众短暂休憩。随着古里镇坞坵村陈家湾成为本市首批“千村美居”网红打卡点,驿站的服务群体扩大到了游客。“稻”站驿站设计灵感来自传统农耕文化,整体建筑呈弧形,拉长了空间感。驿站的左边是田块、河流、沟渠、稻米的艺术造型,四者又拼成了一个“田”字,右边是“坞坵”的标志,驿站中间配备了座椅,可供旅客短暂休憩,欣赏成片的金黄稻田。

沙家浜镇芦荡村交通驿站位于芦荡村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现有设施,服务各类驾驶员、外卖小哥、户外劳动者等。驿站内开放空调,提供饮用水、无线网络、应急药品、微波炉等。

本市在推进四好农路建设过程中,不断打造服务型农村公路驿站。支塘镇蒋巷村公交首末站驿站位于蒋巷村公交首末站,毗邻蒋巷生态园、蒋巷村游客服务中心、蒋巷宾馆,占地约50亩,提供24小时停车服务。该驿站实现了“服务设施+休闲旅游、物流服务”的融合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