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器乐重奏《乐动江南》夺银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日前,在由苏沪浙皖四地文旅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中,常熟市代表团表演的器乐重奏《乐动江南》喜获银奖。

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于2021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激烈角逐,共有来自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29首原创作品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以丰富的形式和精湛的技艺带给观众一场国乐盛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长三角区域的文化繁荣。作为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的唯一入围的作品,器乐重奏《乐动江南》由市文化馆、虞山街道联合创作,市文化馆、市虞山国乐团小乐队表演。作品集中展现了江南福地传统民乐的传承与焕新,用自己的方式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