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抢占国际市场竞争先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2月15日,大八化工(常熟)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8.88万美元的双酚A双(二苯基磷酸酯)顺利发往泰国,这是该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资质后的第一批出口货物。

大八化工(常熟)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磷系阻燃剂,产品销往东南亚国家等地区,去年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2%。公司负责人透露,近年来,国外客户对供应商的要求日趋严格,且很多客户已成为AEO企业,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也意识到了这种制度的种种好处。成为海关AEO认证企业是公司在寻求如何规范高效地加强管理、提高货物通关速度、增强客户信任感的一个优质答案,能树立起更好的企业形象,并帮助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抢夺先机。

了解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后,常熟海关第一时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中质量管理标准高等特点,对照内部控制标准、贸易安全标准等规定,在安全生产、货物装卸和仓储等重点敏感区域监控设置、出入管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详细、明确的指导意见,支持企业加强生产经营流程和制度建设,从而全面完善企业管理,最终帮助企业顺利通过审核,让企业享受优先通关、降低查验率等政策红利。

由于AEO标准专业性强,常熟海关持续进行有关海关AEO制度以及企业信用管理相关政策优势方面的“线上+线下”宣讲,为优质企业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和培育方案,吸引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和加入AEO队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2022年,常熟海关共为50多家企业、300多人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和培训,并通过综合考量进出口数据、企业参与意向、企业管理水平等因素,精心选取10家企业接受“量体裁衣式”培育,目前已成功培育4家。截至目前,常熟地区通过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已增至21家。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常熟海关还开启了“关企同心驿站”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完善企业协调员制度,全面优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服务,确保AEO企业持续符合认证标准要求,力促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

统计显示,2022年,常熟地区16家进出口收发货AEO企业贡献了全市约五分之一的进出口总值。2023年,常熟海关将继续深耕信用培育,助力企业通过提升信用等级享受通关便利,支持企业诚信、健康发展,进一步打造诚实守信、便捷高效的进出口营商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