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长跑按满分计入考试成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日前,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组织2023届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及《苏州市2023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因疫情影响,经综合研判,在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中,调减必考的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其他考试项目在过程公平、防控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本市体育中考将于4月下旬开考。

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日常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50分,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在统一考试中,除去按满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的必考项目,每位考生还要在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中任两项参加考试(球类项目限选1项)。选考各项满分15分,考生按两个项目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日常考核的要求是: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1分,共3分;体育课及大课间活动出勤率及表现2分。

2023年报考升入高中段学校(普高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体育考试,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参加体育考试者不得升入高中段学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