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首季争优”专项行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连日来,常熟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首季争优”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高架源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重点产业集群及化工园区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关注在线数据异常和整治进度滞后的企业。常熟生态环境局聚焦重点,深化与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战略合作,坚持科学精准治污,围绕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一线,推动重点排放大户深度减排,加强清洁原料源头替代,形成明显减排效应。

行动期间,环境执法人员全员出击、全域行动,采取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突击夜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对VOCs排放大户、扬尘污染严重及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的区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开展点穴式、机动式检查,严查大案要案。

与此同时,常熟生态环境局创新环境保护现场工作模式,充分使用智慧化、科技化、现代化监管手段,依托走航监测、自动监测、工况用电、视频监控等开展“非现场执法”,一旦发现违法线索,第一时间实施现场突击检查,以科技赋能助力环境执法更精准高效。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排污、超证排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不满足措施性控制要求、擅自停运环保设施的企业,常熟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对查处的问题实行跟踪管理,督促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