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首条惠农公交专线开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3月1日,常熟首条惠农公交专线——“惠农1路”正式开行,每天一班,精准服务支塘镇何市片区菜农出行,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早上5时,菜农们骑着电动车、载着蔬菜,陆续来到何市公交首末站。70岁的陶永明是何市片区菜农中公认的勤快人,他一个人耕种5亩田,一年中有300多天坚持到市区卖菜。他挑着整整4麻袋近10公斤蔬菜,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专线公交车,安心地坐在位置上。

5时40分,载着13位菜农的“惠农1路”专线破开晨雾出发了。车厢内,喜气洋洋。菜农们不用担心没有座位,也不用担心人群不慎挤坏蔬菜。此前,菜农们只能乘坐206路城乡公交首班车前往市区卖菜。206路城乡公交每天5时50分发车,乘客包括菜农、上班族、日常出行市民等,几乎每次都是满员状态。为了能在车上有个座位,也为了能妥善放置蔬菜,菜农们往往会提前半小时甚至一个多小时就来到公交站排队等候。

专线公交仅在何市公交首末站、维杰纺织、东馨佳苑三个站点上客,在金山菜场(锦荷佳苑二区)、大润发、红旗桥三个站点下客,沿途站点不停靠。专线公交比206路公交少停靠30多个站点,且发班时间提前10分钟,这意味着菜农们能提前15至20分钟到达卖菜地点,菜更好卖了。“惠农1路”专线的开行,让菜农们看到了党委、政府始终关心农民,始终想方设法解决农民的实际困难。用84岁菜农陆凤南的话说,“想想都开心,劲道更足了,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专线公交一路向西,背后的朝阳冉冉升起。6时45分,红旗桥站到了。73岁的林瑞英推着装满蔬菜的手推车,比之前提早了15分钟到达丰乐菜场,摆上蔬菜后马上迎来了第一位顾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