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办税需求前移纳税服务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今年以来,本市税务系统大力发扬“四敢”精神,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全力打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积极贡献力量。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常熟高新区一家重点税源企业。2月13日,公司办税人员龚梅到市税务局驻东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延伸点办理限售股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清算申报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对企业涉税信息逐一核实后,很快帮她完成了税款缴纳,短短几分钟就办结了业务。“与以往赶赴市税务局办理相比,现如今不仅路程缩短,办理时间也节省不少。”龚梅对服务延伸点的设立竖起了大拇指。

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源于税务部门提供的精细服务。今年初,市税务局积极对上争取,将东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税窗口升级为综合性税费服务延伸点,进一步拓宽业务办理范围,提档服务功能,打通便民办税“最后一公里”,同时更好地配套服务中新昆承湖园区建设,助推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办税窗口增设了企业申报的退税、注销以及金税盘的解锁、发行、清税等相关业务,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也能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让企业有更好的纳税服务体验。

加快便民办税“速度”,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截至今年,市税务部门已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提振企业创新发展信心,有效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将发扬“四敢”精神,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推出远程帮办、全链条纳税信用预警提醒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常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提升税费服务效能,从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最强烈、反映最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入手,全面实施办税缴费“零跑动”服务项目,推广“智能化”“非接触”服务,有效降低征纳双方办税缴费成本,提升办税效率,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