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勇毅前行奋斗不息

文/融媒记者陈燕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兔年伊始,提振“四敢”精气神的号角吹响,激励全市上下勇毅前行,奋斗不息。

2月3日,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敢”要求,强调要“敢”字撑腰、“干”字当头,锐意进取、大胆探索,在创造性落实中抢抓新机遇。会议强调,要牢记“善谋者行远”,以辩证思维把握危与机,以乐观心态科学洞察时与势,以求解思维综合考量“稳”与“进”的关系,在把握大势中赢得工作主动。要牢记“开拓者竞进”,紧扣“发展”这一主线强动力,紧扣“改革”这一关键抓落实,紧扣“惠民”这一根本善作为,在推动发展中再创新的业绩。要牢记“实干者乃成”,强化“敢落实”的勇气担当,涵养“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夯实“促落实”的制度保障,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

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常熟海关敢于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外贸、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小额小批量业务的顺利落地运行给了出口企业新的便利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在去年底完成测试、上线、落地运行的基础上,今年,常熟海关将持续推广小额小批量出口程序,助力市场采购贸易小额小批量出口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业务平稳发展。

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玲莉凭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创新的技术成果,于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敢首创”就是她身上鲜明的特质。工作14年来,她始终坚守生产一线,潜心研发,参与研发的“互感式无触点起动器”已获得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授权的PCT发明专利14件。“企业科技工作者要有敢的魄力,敢想、敢做、敢担当,才能在科技创新中持续攻坚克难。”葛玲莉说,在今后的创新实践中,她将一如既往不畏难题,敢于啃硬骨头,为企业科技创新贡献更多力量。同时,科技创新离不开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她将带头发挥主观能动性,鼓励员工敢想、敢提,多提合理化建议,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经济发展需要敢闯敢干,社会治理同样如此。纵观常熟社区建设的历程,一个“敢”字早已深深镌刻其中,原枫泾社区党委书记、现兼任枫泾社区党委委员的老党员陆仁华说。他认为社区工作者要以“四敢”精神把“仁爱工作法”融入社区治理中。他认为社区工作者应该瞄定新目标,充分激发自身活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铿锵步伐勇毅前行,投身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