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老干部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1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苏州市、常熟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敢为”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老干部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资源优势,助力常熟高质量发展。要练就过硬能力,提升“敢为”本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把心思全部集中在做好老干部工作上,把老干部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老干部的要求作为第一追求,把老干部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突破、有所作为。要深化作风建设,夯实“敢为”底气。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不畏难不避险不推诿,敢担当勇突破。要始终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要认真执行好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工作制度,营造全局工作人员争先出彩、敢想敢干的浓厚氛围。

又讯(融媒记者葛洁)1月2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推进“四敢”动员会暨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选人用人导向让干部“敢为”,坚持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让实干者有实惠、辛苦者不辛酸、有为者有位子,打造一支政治硬、作风优、业务精的金融干部队伍。要以大胆创新举措让事业“敢闯”,研究出台一系列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政策和切实举措,争取在常金融机构提升能级;围绕市域一体化总体规划,积极构建涵盖数字人民币、智能投顾、保险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新兴业态的数字金融生态体系。要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敢干”,持续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紧盯项目需求,重点关注苏州市域一体化(常熟)融合创新区重点片区建设,提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打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收官战,鼓励上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开展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要以“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让群众“敢首创”,切实担负起金融为民、惠民、富民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金融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发挥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作用,强化风险研判和信息报告,分类施策支持困难企业健康发展,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