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资企业持续看好常熟加大投资 法雷奥雨刮中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3月6日,法雷奥雨刮超级工厂及研发实验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常熟高新区。项目建成后总面积超3万平方米,新增总投资2000万美元,预计2029年达产。

项目签约后,法雷奥法国总部计划将闵行工厂产能整合至常熟高新区,打造法雷奥雨刮在中国的超级工厂。然而一年前,常熟高新区并不是法雷奥的唯一选择。该项目的初始愿景是将上海闵行、常熟及浙江温岭三地的工厂“三合一”。常熟高新区招商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拜访,迅速排摸现有载体资源,在第二天就将第一版方案交予法雷奥公司。由于项目需求厂房面积非常大,第一版多层厂房方案未获得认可。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常熟高新区主要领导立即与法雷奥雨刮亚太区高层进行了多轮视频会议,商讨对策。即便在疫情防控期间,双方交流也没有中断。在常熟高新区的努力下,法雷奥公司同意将含有研发及高端生产能力的闵行工厂搬迁至高新区的“二合一”方案,并将此次项目的新增需求面积降低到1.6万平方米。常熟成功争取到法雷奥雨刮研发团队落户的宝贵机遇。

常熟高新区积极与平谦产业园协调,使法雷奥整合项目的落地有了坚实保障。经过不懈努力,该项目落地常熟高新区的方案获得中国总部的批准。今年2月,常熟市党政代表团赴法雷奥公司总部与集团高层进行友好交流,坚定了企业在常熟扩大投资、持续加码的信心,加快促成了法雷奥雨刮超级工厂及研发实验中心项目签约落地。

目前,法雷奥集团在常熟高新区共投资设立了3家公司,总投资2.6亿美元,产品涵盖新能源车驱动电机、逆变器、车载充电器及三合一动力总成、汽车雨刮电机系统等一系列产品。2022年度累计开票销售达24.8亿元。预计到2025年,法雷奥系项目在常开票将超60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