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港为国际航行船舶接用岸电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日前,常熟港兴华码头采用集装箱式高压变电站岸电设备成功为国际航行船舶“JINPING”轮完成接驳供电。这是常熟港首次实现为国际航行船舶接用岸电。

此次接用岸电的“JINPING”轮船长199.9米,载重量为63485吨,靠泊时间约为96小时,靠泊期间使用岸电19200千瓦时,可替代柴油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吨。

为确保此次岸电接用安全顺利实施,常熟海事局会同码头单位做了充分准备,提前通过代理了解船舶岸电设施参数,初步判断该船使用岸电的基本条件,并及时组织召开岸电接驳专题会议,研究制定“JINPING”轮接用岸电方案。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常熟海事局组织码头、船方人员和岸电设施专家现场察看船舶和码头接电设施,详细了解集装箱式高压变电站、船舶岸电箱参数和配套设施情况,评估岸电接用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并协调码头岸电设施建设单位亨通储能和江苏建龙电器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为岸电接驳提供帮助,同时指导码头方将高压变电站、电缆输送臂绞车及船用转接电缆布置到位,并严格按操作程序做好岸电接驳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各方共同努力,“JINPING”轮在靠泊2小时后成功实现稳定的岸电接电。

常熟海事局坚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要求,高度重视辖区码头船舶岸电建设和使用,此次“JINPING”轮成功接用岸电也是落实新生效的《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常熟海事局将加快完成码头船舶岸电设施接插件改造,不断提高码头、船舶岸电供受设施匹配率,在2023年底前实现辖区干散货码头岸电设施全覆盖,船舶岸电使用电量较2022年提升20%以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