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省一市专家齐聚一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3月10日至11日,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在本市召开,来自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上海市四地的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医药合作路径、创新路径、振兴路径。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出席并致辞。

秦猛在致辞中介绍了常熟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给常熟中医药事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我们将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市)为统领,加大专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医共体建设和信息技术运用,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放大中医药惠民利民成效,切实为长三角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常熟力量”,探索更多的“常熟路径”。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能不吝赐教,也期待能与各地中医医疗机构和高校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共建一批中医药服务、产业、教育等高能级平台,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虞山医学流派是苏州吴门医派的重要分支,涌现了如缪希雍、江育仁等中医名家。一直以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聚焦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持续发力,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新冠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和治疗等方面更是发挥了重大作用。

在常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常熟市中医药博物馆。

副市长徐正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