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萌娃“春耕”记

33111

768c0ab75b7244afbc68d7716015dddc

333

文/融媒记者葛洁

摄/融媒记者李献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

3月13日,实验幼儿园大(4)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春耕”活动,亲近自然,在种植中积累知识、收获快乐。

活动中,老师先引导孩子们对种植的紫包菜苗和土豆进行仔细观察,并通过示范详细介绍了种植过程。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后,纷纷拿起小铁锹,刨土、种植、施肥、浇水,动作虽然稚嫩但有条不紊,小朋友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长吧长吧,土豆宝宝你快点长大,我等着你长叶子,长很多很多小土豆。”看着自己和小伙伴努力的成果,小朋友耿晨阳暗暗许下心愿。孩子们将“种子”埋在土壤里,也播种下收获的希望。

去年10月,实验幼儿园在园内开辟了“半亩田”,将种植活动融入孩子的一日活动中,让孩子能亲身参与种植活动,观察了解种植的每一个步骤,感受植物的生长周期,体验劳动的快乐。幼儿园为每个班级在“半亩田”规划了“责任田”,而“种什么”则由孩子们自主决定。

“责任田”面积虽然不大,但孩子们对“责任田”内的植物格外上心。播下希望,孩子们每天都会看看植物长得好不好;天气降温,孩子们担心种植的玉米被冻坏,便搭建了暖棚;收获季到,孩子们会仔细清点收获成果。小小的“责任田”也回馈了孩子们累累硕果。萝卜成熟了,孩子们一起做了萝卜丝饼,品尝美味;菠菜收获了,幼儿园给大家做了菠菜蛋汤,享受成功的乐趣。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小朋友们每人收获了一朵自己亲手种植的西蓝花,作为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通过种植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种植的方法,发现了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更培养了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