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线上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日前,本市某企业完成了各项整改,为发展需要急需进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负责此事的企业负责人得知可通过“应急通”线上办理,立刻拨通了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了相关材料。数天后,企业信用修复完成,这让他非常惊讶,“真没想到,既不用来回折腾,还能这么快速修复信用,效率真是太高了。”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苏州市政府推动经济运行“55条”措施要求,主动推进政务服务“不断档”,通过线上服务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打造高效便捷营商服务环境。

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多头跑、来回跑……是群众和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为疏解这些堵点、痛点,市应急管理局用科技赋能,打造“指尖上”的便捷服务。今年1月,市应急管理局开通“应急通”小程序,推进安全生产合规证明及信用修复申请全流程线上办理。该小程序接入了“常熟市企业服务平台”,架通“线上路径”,实现办理进度实时查询,缩短办理时限,减少“跑腿”次数,搭建“货真价实”的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6家企业线上开具安全生产合规证明,5家企业完成线上信用修复。

被行政处罚后,修复信用是企业重塑形象的重要一环;提交《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情况说明》(简称:合规证明)是拟上市企业在上市前的规定动作。为让企业更好掌握申办合规证明和信用修复的期限、条件、途径、流程等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进规范化标准服务,先后印发《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情况说明办理规定》《常熟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实施细则》等文件,统一规范申请材料及操作流程。同时,针对申报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高频问题,制作填报模板,指导企业申报,提高审核通过率,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化服务。

以“应急通”为抓手,用制度做保障,市应急管理局还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推出了有温度的执法服务。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实行“一处罚一告知”“两书同送”工作机制,将信用修复告知书随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送达当事人,提升信用修复工作知晓度。“诚信是一家企业的名片,而行政处罚则是这张名片上的一个污点,会对企业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和宣传科科长从丹波表示,为帮助企业回归经营正轨,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告知企业公示依据、公示网站、信用修复的条件时限和流程等内容,鼓励和引导企业及时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形成处罚、履行、修复的良好闭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