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外国留学生来常共赴“春日之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 见习记者 陶子龙)草长莺飞,春色旖旎。3月25日,7名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抵达常熟,开启一场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学之旅。这场旅行是继“常来常熟”2023常熟“旅游+消费”暨城市品牌(上海)推介会后,国外游客与虞城的一场“春日之约”。

“小姐妮勒朗河滩上,汏衣裳来拽衣裳……”白茆山歌是本市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十六上北京城、二进中南海、三次出国交流。红豆山庄白茆山歌馆是研学活动的重要站点,步入山歌长廊,由AI以及声光电技术展现的江南水乡景色与白茆山歌文化映入眼帘。进入演出大厅,白茆山歌传承人在舞台上倾情演唱《一把芝麻撒上天》《隔河看见白牡丹》等经典曲目,随后与留学生们在舞台下近距离互动。留学生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却以同样的热情和笑容感受着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3月下旬的虞山,树木染上星星点点的春色,大地被和煦的春风吹出浓浓的春日气息。吃一碗蕈油面、喝一杯虞山绿茶,便可唇齿留香。虞山脚下,这群留学生体验了一回只属于常熟人的“闲适”。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韩乐一直用手机记录着自己此行的点滴,在他眼里,诗意江南的风物、纯粹江南的风味和宜居江南的风情,构成了常熟的独特魅力,给人留下无尽的遐想。

在常期间,留学生们还前往虞山派古琴艺术馆、常熟市中医药博物馆等地,感受常熟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生态。

从源远流长的儒学思想到灿若星辰的人文传奇,从秀丽清幽的山水园林到热情淳朴的水乡民风,再到承载初心信仰的红色景区……今天的常熟,向世人展示着新时代江南水乡的生活图景。常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向全球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