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常熟站周末客流陡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花开春意浓,踏青正当时。樱花、海棠花、油菜花、紫荆花……三月的常熟,不论是街头岸边还是庭院公园,随处可见姹紫嫣红,吸引了众多市民打卡拍照。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在周末乘坐高铁抵达常熟,这让常熟站的周末客流量陡增。

3月25日上午9时,一趟从上海驶来的列车停靠在常熟站。在出站的旅客中,首次来常的上海旅客陈女士和她的朋友们向本地市民询问起旅游出行的相关事宜。最近,有关常熟的视频在上海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播甚广,也正因为看到了视频中推介的常熟,陈女士和几个朋友一拍即合,便有了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上海、常熟两地交流日益密切、交通设施不断提档,更多的上海市民选择来常踏青、访春、休闲,高铁沿线城市中,常熟的人文底蕴和城市风貌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趟趟列车经停常熟站,带来了盐城、扬州、南通、上海、宁波等地的游客。

进入3月份以来,每逢周末常熟站进站旅客数量都会有明显增加,3月18日当天的进站量达到8500人次左右,其中有不少是以春游踏青以及扫墓为目的的旅客,预计至清明节前夕,常熟站将迎来短期大客流。常熟正以“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的热情,迎接各路游客来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